棉毯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棉毯厂家
热门搜索: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资讯

华盛顿邮报独立性遭疑大老板与中情局唱二人转-【新闻】

发布时间:2021-05-27 16:46:49 阅读: 来源:棉毯厂家

华盛顿邮报独立性遭疑 大老板与中情局唱二人转

天《华盛顿邮报》言论版的报头下面都会标注其是“一家独立报纸”。但最近这家美国主流报纸的独立性遭到质疑。超过3万民众在网上签名请愿,敦促《华盛顿邮报》在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时向读者充分披 其“利益冲突”。

《华盛顿邮报》去年被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·贝索斯以个人名义斥资2.5亿美元收购。贝索斯成为该报的 一所有人。亚马逊去年又与中情局签署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“云计算”服务大单。而且贝索斯称,亚马逊将来还可能获得更多合同。正是这种利益纠葛使得《华盛顿邮报》遭多方质疑。

发起这次网上签名的美国公益类网站“RootsAction.org”认为,在涉及中情局的 一篇报道中,《华盛顿邮报》都应该向广大读者交代其和中情局存在的复杂利益关系。这份请愿书说,新闻的一项基本原则是, 体应该公布所有者同报道对象之间存在经济关系。为此,该组织呼吁,《华盛顿邮报》关于美国中情局的报道,应该充分披 该报 一所有者,同时是亚马逊的主要股东,而亚马逊正在从中情局直接获得巨额收益。

截止到1月11日,已经有3.2万多人在请愿书上签名。

RootsAction.org创始人兼主任诺曼·所罗门给《华盛顿邮报》执行主编马丁·巴伦写信,请求在1月14日或15日与其会面,呈送请愿书,但遭到后者拒绝。

本报记者10日联系《华盛顿邮报》,但该报 体关系部一 女士拒绝置评。

根据所罗门公布的通信往来,巴伦称,《华盛顿邮报》严格依照新闻道德标准行事,有关美国情报界的报道不会受到亚马逊或贝索斯本人的影响。巴伦举例说,去年《华盛顿邮报》在报道美国国安局大规模数据收集方面就“非常激进”。该报还大胆披 中情局暗助哥伦比亚当局打击反政府武装,包括一次越境厄瓜多尔的导弹攻击致多人伤亡。巴伦称,报道国安局或中情局的这些秘密,显然会让他们不悦。

但是,巴伦的解释显然 有令请愿者们信服和满意。所罗门在复信中一一驳斥了巴伦的观点。“这是对新闻真实性的一次检验,而《华盛顿邮报》的表现显然不及格。”所罗门批评道。

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传播学教授罗伯特·麦克切斯尼说,当亚马逊的主要股东从与中情局的业务中大把挣钱,同时,这 亿万富翁控制《华盛顿邮报》,这就有严重的问题。“如果类似事件发生在和美国不睦的国家身上,《华盛顿邮报》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报道该国政府和 体相勾结的新闻,并严厉批评他们干涉新闻自由。”麦克切斯尼称,这次《华盛顿邮报》真有点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”了。

中情局前分析员雷·麦戈文表示,中情局—贝索斯“二人转”是美国报业奄奄一息的强有力证据。他表示,中情局和《华盛顿邮报》以及其他 体之间的秘密关系早在几十年前就有了。报道“水门事件”的《华盛顿邮报》记者卡尔·伯恩斯坦1977年离开该报后,曾在《滚石》杂志发表长达2.5万字的封面报道,揭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 体和中情局之间相互勾结。“现在的事情用情报界的说法是一 ‘权势特工’掌控了《华盛顿邮报》,巨大的经济利益驱动其听中情局的话。”

《华盛顿邮报》原记者约翰·汉拉恩说,告知读者《华盛顿邮报》的新主人从中情局的业务中获得巨大经济利益,这是再基本不过的。即便有这样的披 ,公众也不能确信《华盛顿邮报》能铁面无私地报道中情局。可以肯定的是:该报的记者和编辑们都清楚,维持与中情局良好的关系,符合他们老板的利益,而如果让中情局难堪,则可能丢掉自己的工作。

(本报华盛顿1月12日电)

编辑:邓达 来源:人民日报【打印】

激光脱毛对皮肤到底有没有危害

全国专业美容咨询

面部除皱咨询

整形美容医院口碑哪家好

相关阅读